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蘋果) 陳沛然反梁 被左報列建制

(蘋果) 連結 Link

 


自稱「淺黃」的醫學界陳沛然連日被多份左報歸類為建制陣營。

【本報訊】多間傳媒均報道今屆立法會70席中,非建制取得30席,包括自稱「淺黃」、多次表明反對特首梁振英連任的醫學界陳沛然。但左報《文匯報》連續兩日都將陳沛然列為建制陣營,前日的網上號外,更大字標題稱〈逆境取勝保持優勢 愛國愛港陣營41席〉。

自稱非泛民 走中間路線

陳沛然曾多次在競選論壇上,指自己是「淺黃」及反對特首梁振英連任。他前日當選後指自己不是泛民,屬中間路線,不會加入政黨或「飯盒會」,在緊急議題上可「拉布」。
立法會選舉結束後,除了《文匯報》外,《大公報》也將陳沛然列為建制陣營,指建制穩勝取得41席。《經濟日報》昨日報道也指「除了姚松炎,功能組別還有3張新面孔,包括建制的醫學界陳沛然」。《頭條日報》則指「醫學界功能組別當選人陳沛然為獨立人士,與建制派合共41席」。本報昨未能聯絡上陳沛然,他前日在facebook專頁留言,「我已經失了聲,暫時沒法用電話回覆大家,敬請原諒」。
杏林覺醒成員黃任匡表示,對左報報道不需太認真,陳沛然走中間路線的優勢,是可與不同政見的醫生溝通,團結業界,令他高票當選。陳沛然曾表明支持沒有篩選的真普選,對於陳的政治取向,進入立法會後會否變臉,有份投票給他的黃任匡則稱「審慎樂觀,唔夠膽完全信任,要放長雙眼睇」。
■記者陳沛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