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蘋果) 陳沛然「被建制」:香港病了

(蘋果) 連結 Link

 

【本報訊】反對特首梁振英連任、支持真普選的候任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早前遭《文匯報》等左報標籤為愛國愛港陣營。陳沛然昨日首度回應事件,表示對於被歸類感到無奈,重申不會「盲撐」或「盲反」政府。他又透露收到梁振英邀約見面,但已拒絕與他單獨及閉門會晤。
陳沛然昨在網站撰文指,過去多次向傳媒自稱政治取向「偏黃」,因他反對梁振英連任、反對人大8.31方案、希望有普選,且在佔領運動期間曾協助佔中醫療隊。但他強調自己並非「黃絲」,因為沒有參與佔中。

走中間路線團結醫學界

他續指,醫學界不希望有一位盲撐或是盲反政府的議員,自己也不同意作為議員,政治立場只能盲撐或盲反。
陳沛然重申不會加入任何政黨,只會以醫學界代表身份「跟不同黨派議員及官員坐低傾」。他表示,沒想過自己無故被左報歸類為建制派,直言「看來不只我病了,香港也真的病了」。
陳昨回覆本報時表示希望走中間路線,認為這取向最能團結業界。他又透露有意參與立法會的房屋、福利、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等事務委員會,在不同民生議題上多發聲。
■記者于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