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信報) 醫護申訴無改善 李國麟失望

醫護申訴無改善 李國麟失望
流感高峰期期間公立醫院床位「逼爆」,工作量大增令不少醫護人員不滿,專業議政6名立法會議員聯同醫學界議員陳沛然致函特首辦,約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商討醫療政策及資源問題。本身代表衞生服務界的李國麟表示,對於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上月聽畢醫護人員申訴後仍未回應,感到十分失望。

要求當局監管醫管局
專業議政成員的李國麟指出,政府雖增撥5億元予醫管局,但前線醫護人員仍處於水深火熱中,處境未有改善,希望可與特首商討除撥款外的解決方法。專業議政認為,應趁流感高峰期稍退,探討醫療政策及資源的長遠解決及改善方法。

他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時又指醫管局管治架構臃腫,要求「解剖」醫管局查看問題所在,並促當局好好監管醫管局。

胡定旭倡吸名醫學院畢業生
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周五早上於電台上明言,香港醫生與市民的比例較其他地區低,加上公私營醫生各佔一半,公營醫療系統人手確實不足,故建議全球排名最高的50間醫學院的港人醫科畢業生可免試回港執業,紓緩人手不足。
對於有醫生提到不少求診者為新移民,建議收緊單程證申請的配額,胡定旭說,6年前他仍任醫管局主席時,單程證人士使用醫管局的資源不多,更有不少新移民來港應徵作醫護人員,故認為不用收緊單程證政策。
#政情 - 醫護申訴無改善 李國麟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