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蘋果)【公院亂局】逾半醫委聯署促盡快再開會 傾豁免海外醫生實習方案

Link

醫委會本月初否決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的全部方案後,被政黨追擊,民主黨及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均表明,會以私人條例草案,修訂引入海外醫生的機制,隨時令本港醫生水平失守。本身是醫學界立法會議員的醫委會委員陳沛然,上周發動聯署,希望較原訂的下月8日,提早召開醫委會會議,以盡早解決有關豁免海外醫生實習的問題,為追擊降溫。

陳沛然於其個人網誌表示,在現時32名醫委會委員中,已有19名、即過半數委員聯署,同意要求醫委會主席劉允怡,於下月8日或之前盡快重啟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工作實習的討論,並提出切實可行、以病人安全為本的新方案,冀盡快達成共識及投票,以回應社會及公眾期望。聯署包括業外委員鄺祖盛,孔憲正及林志釉,其餘是醫生委員。聯署又指,有關委員對上次未能通過方案表示失望。

另外,醫管局早前通過,為約2.5萬名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和行政助理等多個支援職系員工,劃一加薪8%,4月1日生效,但舊制支援職系員工無法受惠,引發「同工不同酬」的不滿。一眾舊制員工組織「醫管局舊職系苦命員工聯會」,發動明日(17日)靜坐,料來自10多間醫院、逾150名員工響應,要求舊制員工享有同樣待遇,「呢個唔係錢嘅問題,而係尊嚴同公道嘅問題」。

「醫管局舊職系苦命員工聯會」發言人之一、瑪嘉烈醫院舊制員工邱麗萍表示,上月27日曾與醫管局人力資源部會面,表達舊制員工跟隨加薪8%要求,但醫管局以舊制員工薪酬應與公務員掛鈎為由拒絕。她對此感極度憤怒,「即係想分化我哋,蝦我哋冇學識」。她稱明日集會將向醫管局最高層表達不滿,並向行政總裁梁栢賢遞交請願信,希望對方正視前線員工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