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蘋果) 跨黨派29議員聯署促煞停

Link

【本報訊】29名跨黨派立法會議員聯署,呼籲當局暫停今年的BCA/TSA,並促檢討整個制度須否繼續推行。聯署指出,即使復考也要杜絕不必要操練誘因。去年聯署促擱置小三TSA的田北辰今次未有參與聯署。
聯署的包括23名民主派議員,以及經民聯石禮謙、工業界吳永嘉、新民黨葉劉淑儀、容海恩、醫學界陳沛然,以及勞聯潘兆平。發起人葉建源表示,TSA的關鍵問題在於學校間和科目間的比較,導致學校、教師和學生受壓,可透過不記校、不記名、抽籤考等方法避免。

田北辰不再聯署

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擔心學生小三要面臨操練,除非能做到不記名、不記校,否則她不贊成今年復考。人民力量陳志全說,即使無法大幅改變BCA制度,最少也要做到不記名和不記校,「家長要退呢步唔容易」。
去年3月跨黨派議員聯署要求政府擱置小三TSA,3名當時參與聯署的建制派議員,包括實政圓桌田北辰、經民聯梁美芬和獨立謝偉俊今次未有參與。田北辰在跨黨派記者會後見記者,強調有需要掌握學生基本能力的進退,「BCA一定要繼續,不能斬腳趾避沙蟲」。他不認為需要檢討長遠是否要考BCA,故不參與聯署,惟他認同需要調整,如考評局不將個別學校數據給教育局等。他稱曾就此約見特首林鄭月娥,「有信心林鄭都唔會咁固執」。
■記者鄧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