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蘋果) 陳沛然:醫生無津貼 加班是訓練

Link


【本報訊】保安局首次披露過去數月對香港人濫捕濫暴的警隊,由6月至11月超時補水達9.5億元,平均每月領取人數達11,000人,即每位領取逾時津貼的警員,每月平均可領取逾1.4萬,引起全城譁然。

「醫局從不確認工時」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圖)昨在其fb專頁,再次刊載他今年3月一篇有關醫生超時工作津貼的帖文,並留言強調「香港醫生並沒有加班津貼的。因為很多前輩醫生說,當值是訓練」。

今年3月陳沛然已在其個人網誌撰文,指以一位普通前線醫生為例,每月六次當值,平均每星期工作65小時,扣除正常每周辦公時間44小時,即額外當值21小時。而醫生每星期額外當值20多小時,即一個月額外當值80多小時,才有4,750元當值津貼。

陳沛然在文中又指出,「醫管局從不確認醫生工時,文字上沒有加班,也沒有所謂的加班津貼」,只以語言藝術另改名稱為SHS(特別酬金計劃)。要申請SHS,先要完成日常工作44小時,再完成額外當值21小時後,在放工後或假期才可申請再加班,即是第66、67、68小時才計算SHS,顯示醫生要超長工時,才可申請SHS。陳沛然昨再次引用前輩醫生所言:「當值是訓練。」
■記者陳沛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