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蘋果)【蒙面惡法】陳沛然寸政府或令醫生釘牌: 寫紙准戴罩勢惹官非

Link


 

政府周六(5日)硬推《蒙面法》,漠視民意,為反送中運動火上加油外,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更認為,隨時令醫生惹上官非,甚至釘牌風險!

陳沛然在facebook發帖解釋,若病人只是呼吸不適,但強烈要求醫生寫醫生紙,證明要戴口罩,如果醫生堅持不寫醫生紙,就會遭病人投訴,醫生因此惹上官非;另一情況是醫生肯寫醫生紙,但若有其他人投訴,醫生惹上官非之餘,更可能遭釘牌,形容「公你贏,字我輸」。

帖文獲不少網民留言,有網民認同是「難為了醫生」,又認為醫生遇到有關情況應寫醫生紙,因為是醫生專業範圍,病人被查問時也較有說服力,「但提醒病人,寫咗唔代表安全。」原因是不知警察和法庭如何處理,沒有先例。另有人則笑稱:「但係通常醫生紙都係英文㗎」,暗指未必人人能看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