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蘋果) 吳靄儀:佢點有資格管治香港

Link

【本報訊】逾千校友昨早專程回母校表態,人龍一度達數百米,由大學圖書館延至梁銶琚樓,截龍前有職員大聲提示:「仲有兩分鐘截龍!快啲跑!」校友拔足狂奔,包括早上有公務的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成功在死線前投票。

畢業生議會投票時間原定早上9時半至中午12時半,由於有大量校友輪候,截龍後仍需約半小時才能消化人龍。有份和議兩項動議的民主派東區區議員王振星解釋,很多港大校友認為林鄭處理修例風波的手法非常不智,「林鄭作為校監,係咪仍然可以領導或者代表一間大學呢?畢業生成員之間係有強烈反應」,他希望提供平台讓畢業生表達意見,並藉投票結果向大學施壓。

身為大律師的校友吳靄儀表明支持兩項動議,她狠批林鄭無資格做大學校監,「喺最危急時候完全缺席嘅人,點有資格管治香港?點有資格做行政長官?點有資格做大學校長(監)?如果香港大學水準低到咁,不如唔好做大學啦」。

校友:逃犯例揭政治黑暗

吳靄儀續指,不論每位校友個人看法如何,學生受傷害就應該幫,因上街年輕人都是本着愛護香港的心,「我唔明白點解會有人反對囉」。對於有校友登報反擊,聲稱昨日開會及投票是違法、違憲,她又指相關校友明顯不明白程序,「今(昨)日開會就係要討論,你認為討論唔透徹,亦有機制可以要求押後」。

港大政治及法學系校友李小姐專程回母校投票,她形容林鄭推出《逃犯條例》修訂製造出很多麻煩,揭露大量政治黑暗及暴力問題,「加上林鄭性格死不認錯,作為大學畢業生係要表態譴責」。李小姐承認,投票的最終效用或許不大,「不嬲都知佢(林鄭)都唔會辭職,大家係想透過人數表達見解」。她又認為支援被捕、受傷學生,乃大學的應有之義。

立法會前議員、建築測量師姚松炎不透露投票意向,但認為林鄭見商界時已自認對香港造成「不可原諒的災難」,只是北京不准許她辭任行政長官,「咁辭去校監,相信都合乎佢意願」。因被取消議員資格曾提請司法覆核的姚松炎直言,身為「過來人」,明白司法程序令人身心俱疲,認為一旦有學生面臨起訴,大學及校友對其支援更為重要。
■記者周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