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商報) 議員倡放寬 引入海外醫生

【香港商報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宣布,再撥款5億元支援醫管局額外開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支持。不過,她認為香港面對人口老化,病人有增無減,政府首要是增加醫護人員學額及挽留人才,但這兩項措施要一定時間,遠水難救近火,她建議政府現時要做的是求助外援,增聘海外醫生並放寬海外醫生執業試要求。
冀集中資源內科等3 重災區
本身是公立醫院內科醫生的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亦歡迎政府再預留5 億元予醫管局應對流感高峰期,他希望局方將資源集中用於內科、兒科病房和急症室這3 個重災區,改善病房工作環境,以較合理的醫護和病人比例為市民提供服務。身兼護士協會主席的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表示,要求局方如實公布病床基數及加開病床數目,維持合理人手編制,消除特別酬金的申請關卡,以及落實增聘文員,減省護士的文書工作。
年需百新血投家庭醫學培訓
另外,香港家庭醫學學院指出,家庭醫生在提供全面醫療保障上,擔當不可缺少的角色,在本港及海外發表的各項研究早已指出,有特定家庭醫生照顧的市民,能更好地管理自身健康,並且對入院治療的需求較低。學院建議政府急需投入資源以增加在職培訓所需的家庭醫生數目,從而實現「一人一家庭醫生」的目標。參照國際標準,香港每年需要約100 名醫科畢業生投入家庭醫學在職培訓,才可以滿足現時的基層醫療需求,使我們的醫療系統可持續穩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