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蘋果) 致謝議案通過 反對票激增

Link

【本報訊】經過34小時的辯論,立法會昨以41票贊成、20票反對、1票棄權,在分組點票下通過特首林鄭月娥第二份《施政報告》的致謝議案,反對票較去年15票激增5票。去年投贊成票的醫學界陳沛然和會計界梁繼昌,分別投下反對票和缺席投票,教協葉建源則投下棄權票。公民黨郭榮鏗、陳淑莊、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則缺席投票。

立法會昨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討論焦點繼續落在「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建制派和民主派繼續就問題針鋒相對,民主黨尹兆堅指,並不完全反對填海,但明日大嶼計劃違反程序公義、造價未清,以及質疑氣候變化下人工島的可行性。

陳健波再為明日大嶼護航


尹兆堅指,民調都反映支持明日大嶼是少數,反而多人支持收回高球場、收回棕地以及檢討丁權等,但「成個社會俾林太擺上枱、玩咗一轉」,質疑政府一早有「底牌」計劃推行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政府並未有聆聽市民意見「假諮詢」,違反程序公義。

早前表明支持明日大嶼而被質疑的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再力銷填海好處,指新加坡和深圳未來將會填海,不填海未來將無足夠的土地,「今日唔做,明日後悔」,反斥有人指人工島會「淘空庫房」,是「細路仔都唔信」。
■記者陳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