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蘋果) 醫管局獲泵615億救亡

Link

【本報訊】人口老化逐漸加重公營醫療體系負擔,政府決定下個財政年度給予醫管局615億元經常撥款救亡,較今個年度增加近60億元,當中逾四成、達25.5億元是因應人口增長和結構變化而分配。消息人士表示,2019/20及2020/21兩個財政年度,政府仍最少分別增撥29億元及30億元,讓公立醫院可以應對老齡人口帶來的服務需求。

因應人口老化調撥25億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醫管局下個財政年度增加的60億元撥款,除了25.5億元是因應人口變化而調撥,另外有19億元是追補醫管局之前透過動用收入儲備以推行新措施的開支,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要求醫管局撥款5億元,調整護士以及專職醫療人員新入職首兩年不獲加薪的做法。
另外,有5億元供醫管局在年內推行包括增加570張病床、5.5萬個普通科門診名額等措施。其餘10億元為早前應對流感高𥧌期的額外開支。消息人士形容,這是顯示政府整頓公營醫療體系的決心。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認為,政府今次增加撥款的取態比起之前積極,值得支持,不過,相對於往年醫管局財政嚴重緊絀,今次只屬於亡羊補牢。
陳沛然又認為,目前階段所公佈的款項用途,仍然反映有關當局的理財觀念短視,忽略了實際上醫院需要的軟件及硬件配套。
■記者于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