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立法會 (297) 明報 (175) 蘋果 (170) 東方 (162) 醫療 (135) 醫委會 (86) 立法會選舉 (83) 信報 (82) 星島 (80) 醫管局 (71) 文匯 (62) 經濟 (60) 香港01 (49) 成報 (47) 大公 (35) AM730 (28) 醫護人手 (26) 晴報 (22) 教育 (20) 足球 (20) 港台 (19) 頭條 (19) SCMP (18) 都市 (18) Now (15) TVB (14) 特首 (12) Standard (11) 商報 (11) 議事規則 (11) 中聯辦 (10) 施政報告 (10) 商台 (9) 自願醫保 (8) 政府 (7) 流感 (7) 立場 (7) 醫學生 (7) 高鐵 (7) 新城 (6) 852 (4) 大紀元 (4) ATV (3) 新浪 (3) 獨媒 (3) 眾新聞 (3) 醫保 (3) DBC (2) RTHK (2) 巴士 (2) 東周刊 (2) 輕新聞 (2) 選委會 (2) 香港仔 (2) HKFP (1) Yahoo (1) etnet (1) 中時 (1) 壹週 (1) 太陽 (1) 工時 (1) 教協 (1) 環保 (1) 端傳媒 (1) 經濟一週 (1) 謎米 (1)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蘋果) 黃成智凍結黨籍戰社福界

連結 Link

【本報訊】傳統功能組別一向非泛民在立法會選舉中的主力戰場,但傘運後不少專業人士投入政治,更開拓功能組別戰線,令泛民在多個功能界別均有新面孔挑戰建制派現任議員,但泛民同時未能在社福界協調,有泛民直言不排除會失守。
黃成智(右)昨以個人名義參選。朱永倫攝
黃成智(右)昨以個人名義參選。朱永倫攝

傘兵挑戰功能組別

功能界別中的法律、教育、資訊科技、會計、衞生服務界及社福界等,現均由泛民出任議員。有泛民中人指今屆中聯辦繼續動員上述界別親建制人士出征,特別是社福界,建制陣營集中支持社工註冊局前主席、社福界選委關銳煊出選,與此同時泛民除了社工復興運動的邵家臻及社總會長葉建忠,曾健超前日宣佈退出公民黨出戰,令選情不明朗。本身是社工的新思維黃成智,昨以個人名義選社福界,指因新東補選後,心痛立會流會,希望推動中間路線,但黃否認參選只為𠝹票,令建制派漁人得利。他稱凍結黨籍,新思維指他已退黨。
不少傘兵也投入功能組別戰線,如出戰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挑戰馬逢國的周博賢,挑戰自由黨飲食界議員的伍永德,出戰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挑戰謝偉銓的姚松炎、以及出戰批發及零售界,與自由黨邵家輝對撼的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等。多名泛民均指,傘兵除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其他界別勝出機會不大。
另現任議員梁家騮棄選後,共兩人報名參選醫學界,包括前自由黨員黃以謙及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陳沛然。
■記者莫劍弦